首页 > 中莱关系
驻莱索托使馆与莱政府举办优惠贷款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2018/03/09
 

201831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莱索托王国政府关于中国向莱索托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并与莱财政大臣马乔罗签署《框架协议》。

 

莱公共工程大臣马利赫、外交及国际关系副大臣兼代大臣塞察比,相关部门常秘、司长等主要负责人,当地媒体记者等约40人出席活动。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根据《框架协议》,中国政府同意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向莱索托财政部提供一笔贷款,用于实施喀查斯奈克区主干道升级项目(以下称莫塞公路项目)。这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举措在莱落实取得的重要成果,是中方坚决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项目实施将极大促进莱社会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财政大臣马乔罗在致辞中表示,莫塞公路优贷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完善环莱国家公路网建设,促进沿线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长,便利当地民众出行,对莱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莱索托政府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公共工程大臣马利赫表示,莫塞公路项目实施体现了中方对莱政府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