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中国向莱索托派驻医疗队20周年暨欢迎、欢送新老医疗队招待会
2016/10/17

20161013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在使馆举办中国向莱索托派驻医疗队20周年暨欢迎、欢送新老医疗队招待会。莱卫生大臣莫尼亚马内、外交大臣塞卡马内、社会发展大臣莱特洛特洛、发展计划大臣赫洛阿埃莱,首相高级私人秘书莫利松,卫生部、外交部常秘及相关官员,第十批、十一批援莱医疗队队员,在莱中资企业、旅莱华侨华人代表、媒体记者等约80人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130多名中国医生在莱医治了50万患者,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帮助莱索托友人的庄严承诺,成为了两国长期友好的有力证明。孙大使对第十批医疗队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指出中国医生不仅消除了巴索托人民身体上的疾病,更在当地人民心中播下了世代友好的种子,为中莱友好事业做出了特殊而重要的贡献。孙对第十一批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并相信他们一定会为中莱友好再上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卫生大臣莫尼亚马内在讲话中回顾了莱中开启卫生合作的历史,感谢中国医疗队对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医疗事业发展、技术进步和对外合作,期待莱中在卫生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外交大臣塞卡马内表示,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感谢中国在包括卫生领域在内的各领域给予莱索托支持和帮助,中国医疗队的无私奉献和专业技能提高了当地医疗水平,对莱社会民生做出了巨大贡献。塞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莱一贯的坚定政策,莱永远是中国可以充分信赖的朋友和伙伴。

 

第十批医疗队队长刘卫红做工作汇报,向来宾介绍了他们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第十一批医疗队队长邹燃代表全队表示,将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不辱使命、做出应有的贡献。

 

招待会现场,我馆还举办了中国向莱派遣医疗队20周年图片展,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医疗队在莱工作20年的历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