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暨欢送莱国防军赴华培训学员招待会
2016/08/04

  2016年8月3日,驻莱索托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暨欢送莱国防军赴华培训学员。莱国防及国家安全大臣莫霍西、外交及国际关系大臣塞卡马内、国防军司令卡莫利、国防军将赴华培训学员、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主流媒体记者、我馆全体外交官等约80人出席。

                                                       

  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致辞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做出了历史功勋,是维护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并发展与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及领土海洋权益的需要相适应的武装力量。孙大使指出,中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实施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助等方面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孙大使对莱国防军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参与打击犯罪、提供紧急救援等行动表示赞赏,表示近年来两国军事交流密切,中方努力帮助莱军队加强能力建设,今年将有17名优秀莱军官赴华学习,相信他们学成返莱后将为国家作出重要贡献。

                                                       

  莫霍西、塞卡马内和卡莫利等相继致辞,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对解放军在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全世界特别是非洲和平与稳定所作贡献表示敬佩。中国军队已经成为世界最强大的军队之一,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支持非洲和平安全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莱政府和军队衷心感谢多年来中方在军事人员培训等领域向莱提供的帮助,中国是真心帮助非洲发展的伙伴,相信中莱、中非友谊将随着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迎来新的高峰。莱17名军官即将赴华培训,期待学员在华期间能够努力学习、掌握更多专业技能,学成归国后为国防军发展和改革作出贡献。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现场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纪录片。与会来宾热烈祝贺我建军89周年,对我军积极开展国际军事交流与合作、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和人道主义救援等给予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