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孙祥华大使拜会莫西西利首相
2016/05/26

526日,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到任拜会莱首相莫西西利。莱外交大臣塞卡马内等陪同出席。

                        

孙大使首先向莫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中莱友好合作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中方感谢莱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在南海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宝贵支持。中国一向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国与国之间应互相尊重主权与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也坚定支持莱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努力。首相阁下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向来高度重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深化中莱务实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我们愿与莱方一道,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造福两国人民。作为中国驻莱索托大使,我深感责任重大,希得到莱政府和首相阁下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莫西西利首相代表莱政府欢迎孙大使抵莱履新,感谢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并请孙大使转达他对李总理的问候及莱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他高度评价中莱友好关系,表示两国虽然大小不同、文化各异、地理位置遥远,但却有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莱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医疗、农业等方面给予莱方的无私帮助,这些帮助极大促进了莱经济社会的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十大合作计划深得人心,是中国在非洲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有力证明。莱方将抓住这一契机,与中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莱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他本人和莱政府将会为孙大使开展工作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和协助。

同日,孙大使还分别拜会了莱外交大臣塞卡马内、莱外交部代理常秘莱赫拉等官员,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