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的补充通知
2020/11/12
 

考虑到莱索托目前尚无能够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机构,现对我馆2020年11月1日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发布如下补充通知:

一、我馆正就在莱索托当地实行血清IgM抗体检测事与莱卫生部门积极沟通,鉴于目前莱索托尚无检测机构可以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莱索托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莱索托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调整为须在莱索托“不同检测机构进行两次交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不变)并承诺检测后进行严格闭环管理”。

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相应调整为“不同检测机构进行的两次交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交个人闭环管理承诺书(承诺书式样见附件一),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HDC”标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

三、从莱索托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有关要求维持不变。中国驻南非使馆关于自南非乘机的要求见中国驻南非使馆的相关通知。

四、外国公民赴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办理、网上核发带“HDC”标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登机时出示电子版或纸质版(见附件二、三)。

五、闭环管理要求:赴华人员在莱索托当地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要立即采取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自行隔离,不与他人聚会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与他人接触保持安全距离,每天自行测量体温等防范感染隐患的有效措施。填妥的承诺书在向我馆申请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一并提交。

六、本通知莱索托时间2020年11月13零时执行。以后如有情况变动,驻莱索托使领馆将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敬请关注。

附件一:个人闭环管理承诺书

附件二:关于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附件三:健康状况声明书线上办理简要操作说明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
                                 2020年1112

 

 

 

附件一:

个人闭环管理承诺书

 

本人承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立即采取严格的个人闭环管理措施,包括自行隔离,不与他人聚会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与他人接触时保持安全距离,每天自行测量体温等,充分防范检测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如不能做到上述承诺,本人愿意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承诺人(签字):

承诺日期:          

 

 

 

 

 

 

 

附件二:

关于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年11月13日起,自莱索托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须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不同检测机构进行的两次交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个人闭环管理承诺书,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对。

 

 

附件三:

健康状况声明书线上办理简要操作说明

 

1、客户端填报:

1.1上报人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见下图)。

 

 

 

 

 

1.2 点击右上角按钮可以切换为英文界面(见下图)。

 

 

 

1.3 上报人使用邮箱进行账号注册、登录、密码找回等操作。

1.4 上报人逐项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经使领馆后台审核后,获取带有“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