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在莱索托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9/04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现就在莱索托实施赴华航班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做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9月15日起,自莱索托始发航班或中转南非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国公民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式样见附件1),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我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2)。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不但须在首段航班登机时出示,在中转地登机时也必须出示,否则可能将受阻。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3天内(以检测报告出具日期为准)在中国驻莱索托使馆指定的以下检测机构(视情动态调整)完成核酸检测,请注意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姓名应与乘机旅行证件姓名一致。

1.Maseru Private Hospital (该医院通过与南非Lancet Laboratories、 Ampath Laboratories和 PathCare 三家机构合作完成检测)

地址:Qoqolotsana Road, Thetsane, Maseru West

电话:+266 2232 3491 

2.Lesotho National Reference Laboratories

地址:Main North 1 Rd., Maseru East

电话:+266 2700 8559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24小时内扫描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从“申报入口B”登录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使用方法请点击以常见问题解答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乘客应随身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用。

 

 

 

 

(扫描二维码可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2)的扫描件发送至我馆指定电子邮箱Chinaem_ls@hotmail.com(邮件主题为“HS”)。我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回申请人,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五、特别提示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自行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自行承担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三)航空公司如对乘客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存疑,可能要求现场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原件,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四)提供虚假证明或信息会导致您的行程受阻,并可能被追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