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警察大臣
2021-09-15 14:51
 

915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应约会见莱索托新任警察及公共安全大臣塞科拉,双方就打击莱当地暴力及有组织犯罪,保护在莱中国公民、中资企业项目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莱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复杂,涉及华侨华人的暴力及有组织犯罪时有发生,对在莱中国公民生命安全带来威胁。希望莱警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和行动,加大打击暴力及有组织犯罪力度,确保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采取有效预防性措施保障在莱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中国驻莱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对莱警方维护社会治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塞科拉大臣感谢中国使馆一直以来为莱警方打击犯罪提供各项帮助和支持,表示莱警方高度重视对在莱中国公民、企业的安全保护,但莱警方执法能力受制于有限的警力和物资配备,希望继续得到中国使馆的支持和帮助,双方进一步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保障在莱中国公民、机构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此外,双方还就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框架下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