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外交大臣
2021-09-03 00:36
 

93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外交大臣拉马科阿,双方就两国抗疫合作及在国际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合作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关系密切友好,双边友谊深厚。不久前,中国政府向莱方捐赠了一批新冠疫苗,相信将有助于莱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通过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赴莱等方式,同莱方携手应对疫情挑战,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双边合作不断深化。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中方将继续向莱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助力莱方克服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拉马科阿大臣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向莱方提供多种形式的援助和支持,表示中方向莱方捐赠新冠疫苗是莱中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生动写照,莱中两国关系在共同应对疫情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当前新冠疫情仍在蔓延,中国疫苗将有效帮助莱政府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进程,共同战胜第三波疫情。

此外,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