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援莱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8-21 16:57
 

2021年8月20日,中国政府援助莱索托的新冠疫苗运抵莱首都马塞卢。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莱卫生大臣塞卡特尔共同出席交接仪式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吕良忠、莱卫生部常秘、世卫组织驻莱代表等参加。

 

 

 

雷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向莱方捐赠疫苗,是中莱两国密切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生动体现,相信中国疫苗将有助于巴索托人民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莱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中方已向莱方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支持,并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赴莱分享防控经验,助力莱方抗击疫情。

雷大使指出,中国政府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捐赠疫苗,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本月初,习近平主席已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雷大使强调,在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将疫情及病毒溯源政治化无助于抗击疫情,只会给全球抗疫合作带来危害。只有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人类才能战胜新冠疫情。

 

 

 

塞卡特尔大臣表示,他代表马乔罗首相接收中方捐赠的疫苗,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慷慨帮助,指出此次疫苗援助充分展现了莱中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和良好关系。塞卡特尔还说,中国国药疫苗已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和全球其他优质疫苗一样,非常适合莱索托民众接种。此外,莱索托的私营部门也向中方采购了疫苗。塞并感谢雷克中大使和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在助力莱方抗击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莱索托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莱索托时报》、《公众眼报》等主流媒体以及南非广播公司电视台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