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代理外交大臣莫福莫贝
2021-08-18 17:43
 

817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会见莱索托代理外交大臣、外交副大臣莫福莫贝,双方就中莱抗疫合作、在国际多边事务中的协作配合以及双边务实合作项目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长期友好,双方友谊深厚,各领域务实合作有序推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向莱方提供包括医疗物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抗疫援助,助力莱方抗击疫情。近日,中方向莱索托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也将运抵,进一步支持莱抗疫斗争。未来中方愿继续与莱方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中莱各领域友好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

  

 

莫福莫贝大臣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方给予莱方多种形式的抗疫援助表示,患难见真情,莱方对中方所提供的帮助均铭记在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定将早日战胜疫情,双方友好合作也必将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莫福莫贝强调,莱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将疫情和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愿继续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与中方加强沟通协作。

此外,双方还就深化中莱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