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首相马乔罗
2021-07-15 23:42
 

714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会见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双方就中莱关系、两国抗疫合作及在国际多边事务中的协作配合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莱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莱方提供包括医疗物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抗疫援助,助力莱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发展。中方向莱索托援助的新冠疫苗也即将于近期启运,进一步支持莱抗疫斗争。未来中方愿继续与莱方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中莱友谊与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马乔罗首相首先请雷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诚挚的谢意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莱抗疫的艰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并向莱方捐赠新冠疫苗。马表示,莱中关系密切友好,长期以来中方对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的支持和帮助,莱方对此铭记在心。马乔罗强调,莱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继续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与中方加强沟通协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