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拜会莱国王莱齐耶三世
2021-06-16 23:07
 

616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应约前往马塞卢王宫会见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双方就两国携手抗疫及推进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莱齐耶三世国王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给予莱方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全球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中方即将向莱方提供新冠疫苗援助,这一支持难能可贵。请大使阁下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我最诚挚的谢意。莱齐耶三世国王指出,中国是全球最早有效战胜新冠疫情并实现经济快速恢复和增长的国家。期待莱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雷大使感谢莱齐耶三世国王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莱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莱方提供包括抗疫物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莱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莱友谊与合作必将不断巩固和发展。

此外,双方还就莫塞公路、马塞卢地区医院、马费腾光伏电站等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和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