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外交大臣
2021-05-18 17:50
 

517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外交大臣拉马科阿,双方就加强两国抗疫合作及深化中莱和中非关系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长期友好双边友谊深厚。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中莱、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致力于同莱索托加强抗疫合作,提供抗疫援助,分享抗疫经验,携手应对挑战在共同合作抗疫的斗争中,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双边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中方将继续向莱方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抗疫支持和帮助,助力莱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发展。

拉马科阿大臣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又给予莱方多种形式的抗疫支持。拉指出,患难见真情,莱中友好愈加牢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多国加速蔓延,莱索托也面临新一波疫情风险挑战,莱政府正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计划,也期待着得到中方在疫苗方面的支持。

此外,双方还就深化中莱、中非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