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与莱首相马乔罗共同出席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2020-12-17 18:24
 

2020年12月16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中国援莱马费腾光伏电站30兆瓦工程优惠贷款项目开工仪式。莱首相马乔罗率能源、司法、内政、林业、财政、发展计划、水务、劳工、青体、教育等十余位内阁大臣、副大臣及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出席。

 

 

 

 

 

雷克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该项目的开工实施是中莱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的体现,项目建成后将帮助莱索托有效缓解电力紧缺困难,优化能源结构,培养本土光伏技术人才,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重要贡献。

雷大使指出,中方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始终坚定支持莱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未来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乔罗首相代表莱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莱索托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他表示莱长期面临电力供应挑战,解决能源问题一直是莱政府施政重要目标,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的实施是莱中两国合作的最新成果,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莱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造福巴索托民众。

 

 

 

莱能源大臣莫哈皮尼亚内表示,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的启动对于莱索托意义非凡,将为莱电力供应带来历史性转变,切实改善和提高巴索托人民的生活水平,助力莱经济发展。他对中国政府助莱实施该项目表示由衷感谢,并呼吁当地民众以实际行动支持项目顺利建成。

 

 

 

 

 

莱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