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莱农业大臣同仇大使谈访华感受
2008-05-13 00:00

  2008年5月12日,莱农业大臣莫科马一行结束访华回到马塞卢,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前往机场迎接,并与其进行了热情交谈。

  莫表示,访华期间,代表团受到中方盛情款待,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莱人民的真挚友谊,感到中国是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主张的真正实行者。莫请仇大使转达他对中国有关部门的衷心感谢。

  莫谈到,代表团访华富有成果,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特色农业示范项目,与中方农业专家就菌草种植及干地农作物进行了技术交流。在京期间,代表团与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开展两国农业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莫希望双方农业部门进一步具体协商两国农业合作协议,争取早日签署,造福两国人民。

  莫还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实践证明,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是无比正确的选择。莱渴望学习中国先进农业技术,早日走上富强之路。两国可就此展开广泛交流与合作。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代表团所到之处均洋溢着奥运气息。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仇对莫成功访华表示祝贺,感谢莫为加强中莱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

  莫一行是应福建农林大学的邀请访华的。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福建与北京。福建农大在莱推广菌草种植技术获得成功,受到民众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