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就西藏、奥运火炬传递等问题接受莱媒体集体采访
2008-04-17 00:00

  2008年4月17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在使馆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西藏问题、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及奥运会筹备最新进展等情况。莱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极限电台、《今日莱索托报》及《公众眼报》、《幸存者报》、《时代报》等莱所有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仇大使回答记者提问

  仇大使介绍了拉萨“3·14”严重暴力事件有关情况,指出该事件彻底暴露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阐述了中国政府与达赖进行接触商谈的有关原则立场。强调奥运会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中方反对将政治与奥运挂钩。“藏独”势力亵渎奥林匹克精神,暴力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是不得人心、注定要失败的。仇大使用具体数字与大量事实介绍了西藏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指出自拉萨发生暴力事件及奥运圣火传递以来,一些媒体歪曲事实,对中国政府进行无端指责,再次暴露出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不希望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险恶用心。希望莱记者了解事实真相,客观、真实地进行报道,共同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作出努力。

记者认真听取仇大使介绍

  仇大使一一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中国人权状况、奥运安保、圣火传递、中莱合作等问题。与会记者纷纷表示,大使的详细介绍使他们认识到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表示将秉承职业准则,如实进行报道,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我馆现场播放了宣传北京奥运会的图像并散发了涉藏宣传资料及奥运纪念品,受到记者的欢迎。当晚,莱国家电视台新闻节目详细、客观地报道了记者招待会情况。

仇大使与记者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