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08-01-27 00:00

  2008年1月26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流光溢彩,喜气洋洋。仇伯华大使夫妇隆重举行春节招待会。旅莱华人华侨、中资中派机构代表及台胞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仇大使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并致辞。他表示,去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去年我国经济发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4%,连续五年增速超过10%。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实践证明,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是无比正确的选择,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仇大使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中莱关系进一步发展。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莱首相莫西西利赴华考察度假、财政大臣塔哈尼赴华出席非行理事会年会、民主大会党总书记马迪埃正式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中纪委副部长张化为、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云南省检察长李春林等先后率团访莱。我援莱议会大厦、广电网扩建、菌草种植等项目相继开工或启动。

  仇大使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同语言,实现中华民族的最终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两岸旅莱同胞要做祖国统一的促进派,并依法行商、重信守诺、互携互助、齐头并进,与当地民众和睦共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继续贡献力量。

仇大使致辞

工商会长陈克辉致辞

  莱中华工商会会长和莱中国和统会会长陈克辉代表全体旅莱侨民表示,将在大使与使馆的指导下,继续遵纪守法,努力奋斗,和谐发展,为中莱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祝愿伟大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

仇大使与最小的来宾

品尝美食

  招待会气氛热烈,大家互贺新年,共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欢笑声与祝福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