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接受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联合采访
2006-02-25 00:00

仇大使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仇大使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2006年2月24日,仇伯华大使在使馆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青年报和中国财经杂志记者的联合采访,就中莱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仇大使指出,中莱两国经历了建交、断交、复交的曲折过程,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去年12月,首相莫西西利访华,再次重申莱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我统一大业。随着高层交往的增多,两国在经贸、文教、卫生、军事等各领域的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当谈到对中非关系发展趋势的看法时,仇大使表示,中非有着相同的历史遭遇,又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中非关系前景十分广阔。今年初出台的《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是指导我开展新时期对非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仇大使还应询介绍了我向南部非洲国家特别是莱索托提供粮援的情况以及使馆在保护侨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当晚,仇大使宴请了联合记者组全体成员和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莱代表等官员。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官员和记者们在一起


  联合记者组是应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邀请赴莱执行采访任务的。在莱期间,记者们走遍了莱大半个国土,实地了解了莱艾滋病防治和粮食安全问题现状,同艾滋病带菌者和病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采访了我援莱医疗队队员。他们还亲身感受了莱索托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参观了我援建的莱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图书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