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我援建的莱索托国家图书馆兼档案馆交接仪式在马塞卢举行
2005-11-22 00:00

仇伯华大使和恩齐尼大臣在交接证书上签字

使馆领导和承建单位代表合影

  2005年11月22日,中国援建的莱国家图书馆兼档案馆的交接仪式在马塞卢举行,仇伯华大使和莱旅游、环境与文化大臣恩齐尼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交接证书上签字,并发表了讲话。我馆政务参赞张武专、经商参赞王因东和承建单位、中资中派机构负责人及莱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界群众代表共约200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仇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莱友谊,指出近年来两国关系有了长足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莱首相不久对我国进行的访问将把两国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莱国家图书馆兼档案馆是象征两国友谊又一个里程碑,相信它将为莱普及全民教育发挥巨大作用。仇还感谢莱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我祖国统一大业。

  恩齐尼在讲话中衷心感谢我向莱提供了宝贵的援助,称图书馆兼档案馆的落成使莱首都的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而且将为莱实现2020年远景规划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造福数代人。她赞莱中友谊已深入人心,各个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她祝贺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宏伟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仇大使陪同恩齐尼大臣参观各个功能室

莱文艺工作者演出传统文艺节目

  讲话后,仇大使陪同恩齐尼大臣参观了各个功能室。莱文艺工作者演出了传统文艺节目。整个交接仪式气氛异常热烈。

图书馆全景

阅览室一瞥

  莱国家图书馆兼档案馆位于马塞卢市中心,占地面积为1398m²,建筑面积为5275 m²,是根据两国政府2002年7月17日和8月16日换文规定,由我出资援建的。工程于2004年7月开工,2005年8月竣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后,莱国家图书馆兼档案馆将于2006年2月正式对公众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