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向莱索托提供2000吨玉米援助
2005-01-01 00:00

  2004年12月31日,中国援助莱索托2000吨玉米的交接仪式在马塞卢市郊举行。莱外交大臣莫莱莱基和仇伯华大使代表各自政府在交接证书上签字。首相府大臣莱哈塔和数百名莱群众出席仪式。

        莫称,莱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复交以来,中方向莱方援助了一系列成套项目和一般物资,支持了莱经济发展。这次玉米援助更体现了两国人民是患难之交。莫重申莱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莫说,莱经受过失去领土的巨痛,比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更能体会中国绝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的决心和心情。莫还向在场民众宣布,中国外长李肇星将于下周访莱,称这对莱外交意义重大,莱人民期待着李外长到来。

  仇大使讲话中表示,中莱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深入人心,希望这次援助的玉米能尽快送到灾民手中,帮助他们度过饥馑。

  目前恰逢盛夏缺粮,村民们都十分感激中方“雪中送炭”,载歌载舞,欢颂莱中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