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发文批驳反华势力涉疆谎言
2021-02-12 21:22
 

 

 

 

 

 

 

 

 

2月1112日,莱索托主流媒体《莱索托时报》、《公众眼报》、《邮报》分别刊载了雷克中大使署名文章-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文章开宗明义指出,近期国际上少数反华分子无视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客观事实,以各种借口对中方的治疆政策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企图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发展。这是行不通的,也不可能得逞。

文章介绍了新疆的历史、新疆恐怖主义问题的由来以及现阶段新疆发展状况。文章指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正和全国其他地方人民一道,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过着安宁幸福的生活。

文章全面阐述了我涉新疆政策做法,强调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也得益于中国政府依法打击暴恐犯罪,依法建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培训,大力推进去极端化治本除恶。这些努力得到了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既是中国对全球反恐事业的贡献,也是对《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响应。

文章最后强调,一些域外人士怀有意识形态偏见或别有用心,以各种方式诋毁新疆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企图否定新疆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接受。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和人类的共同敌人,某些国家、组织和个人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实际上是在庇护和纵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严重违背国际道德和人类良知,也必将为所有正义人士所不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