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莱索托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领保联络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2016/07/09

201674日,莱索托华侨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领事保护联络中心在马塞卢同时成立。驻莱大使孙祥华、旅莱侨团和中资机构领导、各地区代表等出席了两个中心的成立仪式。莱警察大臣、外交大臣,警察总监等莱政府警务及外交部门高官及莱地方警察机构负责人出席了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仪式,并与孙大使等共同为中心揭牌。

孙大使表示,两个中心的成立是旅莱华侨华人发展创业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更加有效地维护旅莱侨民合法权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两个中心将维护中国公民海外合法权益、促进其更好生存发展作为宗旨,加强与莱警方合作,进一步强化与驻莱使馆沟通,帮助使馆更加及时高效地为旅莱侨民提供领事保护服务,同时在旅莱侨胞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实现将旅莱侨团建设为平安侨团、和谐侨团、活力侨团和幸福侨团的目标。

孙大使为领保联络中心主任陈克辉先生等颁发证书。

在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仪式上,孙大使赞赏莱政府积极为旅莱华侨在莱发展创造有利环境,感谢警察等强力部门为打击针对华侨犯罪行为所做努力,希望莱政府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华侨合法正当权益的保护,向警民合作中心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同时,他还勉励警民中心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希望中心工作人员牢记宗旨,认真履责,为广大华侨在莱发展创业保驾护航;承诺使馆将继续积极做好领保工作,为旅莱侨胞服好务,为中心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莱警察大臣莫莱莱基、外交大臣塞卡马内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莱友谊,充分肯定中国侨民为莱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将以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旅莱侨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为其事业发展创造更好安全环境,从而进一步吸引外来投资,促进莱国民经济的发展。

警察总监莱措帕发言表示,将推动全国各区警方与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协作,努力让在莱华侨华人免受犯罪影响,为其创造更安全的生活和经商环境,并代表警方承诺今后将全力支持中心工作。

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克辉表示,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是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将致力于迅速提供各类有效讯息,使警方能及时出警、打击犯罪,切实保障侨胞人身财产安全。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成立,为当地华人和警方之间建立起一个快速反应的平台,必将有力打击犯罪分子、保障侨民的安全。

警民合作中心是旅莱华侨华人与莱警方合作成立并在当地正式注册登记的社团组织,旨在维护侨民合法权益,协助警方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行为。领事保护联络中心则是根据中国驻莱使馆领事保护工作需要,由旅莱侨团在驻莱使馆的指导下成立的协助配合工作机制,旨在协助驻莱使馆更加及时有效地开展领事保护工作。两个中心均由在莱热心公益关爱同胞、具有较强公信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侨胞组成工作团队,其中领保联络中心还在莱全国各区设有领保联络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