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出席莱福建同乡会挂牌仪式
2015/04/27

  2015年4月26日,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应邀出席莱索托福建同乡会挂牌仪式,并与旅莱华侨华人代表座谈。莱福建同乡会会长薛云华、旅莱其他主要华侨华人社团、在莱中资企业代表等约60人出席。

 
  胡大使首先祝贺薛云华当选新一届莱福建同乡会会长,表示很高兴和欣慰地看到新担任的理事中出现了许多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指出福建同乡会正式挂牌和新一届领导的产生标志着旅莱华侨华人社团的发展和壮大,相信在新一届同乡会领导下,广大旅莱华侨华人将会更加团结进取,开展更多积极健康的公益活动,展现海外中国人的良好形象。胡大使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莱大选以后的政治安全局势,勉励旅莱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并支持祖(籍)国及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希望他们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水平,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开展合法、规范经营,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为促进中莱友好关系多做贡献。胡大使再次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维护好人身与财产安全。中国驻莱使馆将继续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为广大侨胞服好务。

 
  薛云华会长发言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怀和支持,表示同乡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尽力做好服务,促进旅莱同胞之间的团结互助,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树立在莱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为促进中莱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

 
  旅莱福建同胞约占莱华侨华人的80%以上。莱福建同乡会是莱主要华人社团之一,在组织福建省籍华侨华人积极支持祖(籍)国及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互帮互助、加强安全防范和努力回馈当地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