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春节前夕赴山区看望华侨华人
2015/02/12

210日、11日,在春节来临前夕,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赴莱南部山区看望慰问当地华侨华人。使馆主管领事侨务的外交官以及莱福建同乡会会长薛云华、福清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林用炜等侨团领导陪同走访。 

胡大使与店主亲切交谈

在莱塞蒙空、喀查斯内克山区每一个稍大的村镇,都有华侨华人经营食品、服装、百货、建材、家具等店铺。胡大使深入海拔两三千米的群山深处,看望慰问在这个“空中王国”的边远地区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同胞们,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胡大使考察他们的经营、居住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安全境况和遇到的具体困难,高度赞赏他们的勤劳和勇敢,对他们在实现本土化经营管理、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叮嘱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希望他们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为中莱友好关系的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胡大使考察华侨居住环境

当地侨领和华侨华人代表对胡大使一行长途驱车到边远山区看望侨民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将依法、依规、文明经营,不断改善和融洽与莱民众的关系,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为中莱友谊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 

胡大使与当地雇员亲切交谈

胡大使还与店铺当地雇员和顾客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中国商人的态度和看法。店铺雇员对中国商人提供的就业机会和薪水都非常满意,表示与中国雇主相处非常愉快。当地顾客也非常感谢中国人在偏远的山区开店,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和服务,大大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居住,并且还为改善经营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