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春节前夕看望偏远山区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员工
2014/01/19

201411618日,在春节来临之际,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驱车600多公里,前往地处高原的莱东北部、中部山区——莫霍特隆和塔巴塞卡地区,看望旅莱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员工,给他们带去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使馆经商参赞刘华博、主管领事侨务官员刘建民一秘等外交官,以及莱中华工商会会长陈邦旺、福清同乡会会长薛云华等侨团领导陪同走访。

   
 胡大使与超市业主亲切交谈 胡大使考察小商品批发中心

胡大使每到一地,都仔细询问每一家商店的经营状况、安全环境和生活条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向当地官员和商店雇员了解情况。胡大使高度赞赏旅莱侨民艰苦创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肯定他们不断改进经营管理、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团结互助、遵规守法,树立正确的义利观,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和中莱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胡大使表示,使馆是广大旅莱侨民的“娘家”,将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侨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胡大使与当地员工交谈   胡大使向当地官员了解情况

陈邦旺会长等侨领代表旅莱华侨华人对胡大使一行不辞劳苦、深入到高海拔的群山峻岭中看望侨民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广大侨民将继续坚持诚信、守法经营,逐渐融入当地社会,实现与当地民众互利、共同发展,为中莱关系做贡献。

   
胡大使查看商品保质期    胡大使向侨民致以新春祝福

在莫霍特隆期间,胡大使还与正在家乡访问的莱外交大臣采科阿及当地议员、地方政府官员等一同到海拔3000多米的中地公司工地现场,看望了在该地区承建公路干线的中莱两国员工,与正在劳动的两国员工亲切交谈,预祝他们春节快乐!胡大使和外交大臣对两国员工团结协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表示高兴和赞赏,并对建筑质量和进度深表满意。

   
 胡大使和莱外交大臣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中莱员工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