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高德毅应邀赴首相家乡做客并看望当地侨民
2010/02/23

  2月20日至21日,应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夫妇邀请,高德毅大使夫妇来回驱车近千公里,翻山越岭,赴莫位于莱南部山区的加查斯内克家乡做客,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高大使与首相亲切交谈

  莫对高大使夫妇不辞辛劳、远道而来深表感动,称这是莱中友好的最好证明,同时也充分表明了高大使是他的好朋友。莫表示,高大使赴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推进,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他对此感到满意。莫祝贺高大使履新以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工作成绩。高大使对此表示感谢,向莫通报了中莱关系最新发展,应询介绍了中国在保护耕地、封山育林、农业发展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并邀请首相再次到使馆做客,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随后,高大使不顾舟车劳顿,在商会侨领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视察了加区华侨店铺并亲切看望当地侨胞,与他们进行了促膝交谈。高大使详细询问了侨胞们的生活和企业经营状况,深入探讨如何将企业做大做强,叮嘱侨胞在发展壮大同时要与时俱进,注意自身安全,加强技术安防措施,防范企业经营风险。高大使高度评价我侨民不畏艰险,吃苦耐劳,心系桑梓,在莱闯出了一片天地,为促进中莱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中莱友谊发展、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号召侨民要与当地和谐共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回馈当地社会,实现互利共赢的和谐发展局面。

 
 高大使视察华人超市

  华人华侨对高大使夫妇一行在农历新年不远千里前来看望侨民深受感动,纷纷感谢高大使和使馆的亲切关怀,使他们感受到了祖国亲人的温暖,表示一定按照高大使的指示,为促进中莱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并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