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服务指南
驻莱索托使馆郑重承诺:办理领事证件“只跑一次”
2018/06/24
 

为进一步做好领事证件服务,便利莱索托境内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体现 外交为民的宗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推出如下便民、惠民措施,特此公布,接受外界监督。具体措施如下:

  一、使馆郑重承诺:中国公民申请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只跑一次。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须本人前来大使馆办理,办理认证无须本人亲自办理(可委托他人代理)。如提交材料不齐全,使馆实行先收后补,可以通过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无须本人前来使馆第二次。

  二、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使馆将采取在材料清单上打勾的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提供材料,明确提供办证路径。个别公证等复杂申请,也将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清单。

三、为中国公民中的特殊人员办理护照、旅行证开通免预约绿色通道。在莱索托出生新生儿首次申请护照、在莱索托短期访问丢失护照需紧急回国、老弱病残以及人道主义原因需紧急办理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无须网上预约,可直接通过绿色通道来使馆窗口直接办理。

四、自39日起下调对中国公民领事认证收费标准,民事类每份从250马洛蒂下调至95马洛蒂,商事类每份从500马洛蒂下调至190马洛蒂。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大使馆

                                                                                                                                                                                                                                                                                                                                            201862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